close

今天上宗教課(我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),還在談復活,重生這個話題。

老師談到了每一個人生中其實也有很多的死亡,然後重生的東西。在小孩子這個形態死亡後,便以少年人的肢體重生,失去了那份童真,但獲得了夢想。而當年輕人也長大了,成了個大人,夢想也會死,伴隨而來的,就是對現實的屈服,明白甚麼是真正對自己好,這是老師說的。

夢想,會死?

我還未到成長到成人的階段,當然,我只有14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。我一聽到老師說了這句話,我也崩潰了,夢想是一定會死的嗎?我生活在一個不太適合有夢想的社會,卻偏偏得了個夢想。我望了望身邊的同學,沒啥反應,對呀對呀!在香港,成功孕育出一個夢想,也不是甚麼容易的事,很多人都被注射了夢想免疫劑,我卻偏偏中了招。身邊的人和這句話令我懷疑,我是不是不應該有夢想。抑或老師不覺得在班上也不會有夢想的出現,所以這句話不會打擊到任何人?還是,沒有爭取過夢想(或得不到夢想)的人,總會想別人也得不到夢想?

你或會說是我不想去面對現實,但我都不知這會不會是現實。我在想,如果可以以在長成「大人」前,及時將夢想搬到現實,那個夢想,就會化身成為現實,一直留在我的生活裏。我不知道,但在我知道我可不可以達成夢想之前,或者在我真的覺得夢想對我「沒用」之前,我也會向著將夢想帶到現實的方向走。我不知那個「重生」會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,但我知道,有些事要來就一定會來的了。在不知道命運下一步要我怎走時,就得靠自己了。

還有,送上一首歌LADY GAGA 的 BORN THIS WAY,又是一首令我更相信自己的歌=]

Be myself, ReSpect my YouTH

I was born to be brave

arrow
arrow

    Aly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